close

由王小棣執導、藍正龍、黃遠、鄭靚歆領銜主演的電影「酷馬」
http://tw.movie.yahoo.com/movieinfo_main.html/id=3582
在正向心理學課看到這部片時..

兩個半小時用光了一包衛生紙..淚眼汪汪
一開始的劇情..描述飆車少年殺人片段..
兇狠的叫喊.腥紅的血漬...讓我情緒緊繃...
我理智的告訴自己這是電影..

身體卻還是不斷用力抑制緊張.恐懼
殘忍的錯誤發生了...
背負校成績前馬拉松冠軍酷馬離開了...
留下崩潰的媽媽..
看見過失殺人糖果的脆弱


好個兩個截然不同家庭對比
酷馬的孝順貧窮對上糖果的怨懟富裕
為什麼酷馬喜歡跑步?
跑步..不用花錢
跑步..是在圓過世爸爸過往的使命
(他在抓住對爸爸記憶一點片段)
跑步..是一步一腳印靠自己的力量完成
跑步..就像傳遞訊息的過程一般.等待的人就在終點

推薦這部片...滿滿的省思
為什麼片中的酷馬這麼nice?...

是因為媽媽給他很多暖暖的愛?

為什麼片中的糖果這麼怨恨?...

是因為媽媽讓他感受不到愛?

原諒一個人是多麼難的一件事..

我們會一直想著如果事情不要發生多好.都是你..

但..祈求原諒更是多麼困難

酷馬做到了.

他讓糖果找到自己的價值

他讓媽媽找回心中的平靜

他讓教練的熱情留在馬拉松

兩個半小時...眼淚光了..身體卻越來越沉
載負電影要傳達的訊息...我卻來不及消化..
教授的提問...我回答不出來..卻引發我更多的想法..

走出教室感受15度的寒冬
我對自己說~冷冷的耶誕節快樂...
紅著眼眶的惠霞122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llv05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